Post Go back to editing

ADP1720:空载输出正常,接负载后电压反而升高

如题,电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,很简单,也排除了电容的问题。

空载时输出是3.3V,接了ADUCM360的最小系统后,电压升高至4.0V左右。

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?

  • 根据您的描述,空载正常,接上负载后输出电压反而升高。有可能是后端所接的负载对ADP1720的输出反冲所造成的。ADP1720接了ADUCM360的哪些pin脚?AVDD,DVDD?

    另外,如果连接都正常,也可能是ADUCM360本身有问题。可以先换一片ADP1720试试看,如果情况还是一样,再换一片ADUCM360试试看。这样可以确定是LDO的问题,还是控制器的问题。

  • ADP1720电路和官网开发板是一样的,唯一不同的是我没接R3和发光二极管。输出DVDD和AVDD接ADUCM360的相应数字和模拟电源引脚。其中DVDD还接了一个时钟的电源。

    在板子刚回来的时候刚焊接的时候没有这个问题,用了一段时间, 突然cpu总是自己停止工作,这时候量电压发现过压了。

    这个问题在三块板子上都出现,也就是换了CPU还是有这个问题。我在输出加了一个560欧姆的电阻,暂时电压变低了,不久后就变成了4V,接着就算我将负载断开,1720的输出也还是4V了。

    我换了一种其他型号的3.3V的电源芯片,同样是空载输出正常,接板子上的CPU和时钟负载就拉高,接着加560欧姆电阻,能够拉低到3.3V左右,目前还算稳定。

    但是我需要耐高温的电源芯片,所以还是希望找到问题,用ADP1720芯片。

  • 根据您的描述,应该是3.3V这路电源所接的负载有问题,或者是板子的地线有问题。因为不论是ADP1720还是另外一款3.3V的芯片,都会出现同样的问题。如果数字地和模拟地之间有很大电阻,在电流大的时候就会有压差。可能导致3.3V芯片的地对于负载的地有上升。所以负载能见到4V。

    可以直接用一个外部电压源作为3.3V供电,不要使用LDO。看看是否会出现同样的问题。

  • 请问你这个问题最后怎么解决的?换了电源芯片吗?

  • 这个就是你加过电之后,后级然后产生一个高的电压,抬高了该电源芯片的输出电压,导致输出电压被抬高,如果你外接电压源的时候,会不会在同一个测量点处量到同样的4v电压,希望你做下实验,更新一下结果,谢谢

  • 关于外接电压源你是指电压源直接接负载的意思吗?

    是的,电压源代替这个电源

  • 请问反响馈电是什么意思?怎么引起的呢?

  • 这个当时换了芯片,一段时间以后还会出现一样的问题。

    这块电路板是第一版,当时板子上的所有正电源都是由ADP1720供电的,

    在第二版里我多加了一路电源,给模拟部分供电,就没有出现这种问题了,

    但是如果是电流不够,负载太多,按理电压应该被拉低才对,

    虽然第二版没有出现问题,但是到底为什么出现问题我还没有确切答案。

  • 为什么上电后会在后级产生高的电压呢?

    这点我还是没想明白,如果是这样还是负载出的问题。

    关于外接电压源你是指电压源直接接负载的意思吗?

    之后有时间找到这块板子我可以试一下。

    之后我加了一路电源供电,就没有出现这种问题了,猜想可能是负载出的问题,

    还有可能就是,由于板子形状问题,是长条状,导致可能地线有一些问题。